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

嚴選女性清潔液, 點解要分開用女性清潔液?!

<<嚴選女性清潔液, 點解要分開用女性清潔液?! >>

拆解原因: 

1. 私密處之構造 : 

私密處主要為黏膜構造,對成分的吸收度是其他部位的 22 倍。😖
如果, 用咗有致敏或刺激成份清潔液, 就會被吸收哂入去 !!!! 好大件事 !

所以, 選擇私密處清潔產品時更要多留意是否添加了 SLS/SLES、PEG、Parabens 防腐劑、MIT/MCI 防腐劑等,並避免使用添加過多香料、色素、具刺激性成分的清潔劑;避開疑慮成分,才能給私密肌膚最溫柔的呵護。

2. 私密處之PH 值 : 

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膚相比,女性私密處的酸鹼值位於 pH 3.5-4.5 之間,正常情況下呈現弱酸性,因為陰部本身含有許多好菌,如乳酸菌,能抑制害菌(如念珠菌、鏈球菌)的生長,幫助女性私密處維持健康。

由於一般的沐浴產品的 pH 值都介於 5.0-7.0 之間,如果使用過高 pH 值的清洗液,便有破壞陰部酸鹼值和菌相平衡的可能,使私密處產生過敏或不適。當私密處的酸鹼值改變時,最常見的現象就是出現搔癢和異味產生。並且, 乳酸菌數量減少, 會有助念珠菌、鏈球菌等等細菌的生長.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白色念珠菌      葡萄球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⤋               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H :     3           4              5              6              7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💗 私密處理想PH 3.8-4.2


而選擇女性清潔液, 亦要非常小心, 因為市面上有好多清潔液都含有 SLS / SLES 致敏起泡劑, Parabens 防腐劑, 甚至有D 品牌含有MIT 防腐劑. 而好多品牌都會說產品含量低於國家標準, 但事實, 如果按照歐盟化妝品條例, 建議MIT只可用於沖洗式產品,最高使用濃度為0.0015%, 而有些品牌是多於這個 %.

事實, 最好就係無以上成份就最安全啦 !!! 😊

同時, 增加酸性,降低陰部的pH值,有助益菌(Lactobacilli) 生長。而益菌的生長又能造成酸性的環境,形成自我維持的循環。就是這個原因,我地想推介以下呢隻女性清潔液俾大家: 


OLESYA MUSTAEVA WORKSHOP 

薰衣草益生元女性私密處清潔液 170ML





有效防癢、防菌、中和異味及保持敏感部位清爽乾淨
  • 選用Soft Organic Surfactant: Coco Glucoside & Decyl Glucoside, (ECOCERT & COSMOS)
  • Neutral PH
  • Prebiotics (益生元)幫助益生菌增長, 而益生菌可以抑壓有害菌和念珠菌,可減低肌膚㾗癢及泛紅機會
  • 紅沒藥醇,由羅馬洋甘菊植物萃取而得,為此類植物抗敏抑菌主要的活性成分。以保護和護理過敏性皮膚力。抗菌能力佳,能促進傷口癒合,具有鎮靜保濕、消炎抗敏等功效,可改善皮膚粗糙及發紅現象,延緩肌膚老化、增加皮膚抵抗力,緩解瘙癢
  • 維他命B5,作肌膚調理,保濕,促進傷口癒合,抗炎
  • 金盞花及洋甘菊萃取,抗炎,收斂,保濕
  • 薰衣草及茶樹精油,抗菌,去除異味
  • 維他命E及植物角鯊烯,補充細胞所需的氧氣、加速新陳代謝、活化細胞、促進修補老化及受損細胞,增強皮膚的再生能力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另外我見你之前係YOUTUBE介紹過一隻健康零食,有黑松露迷迭香味.又有墨西哥辣椒車打芝士味,係香港邊到可以買到?THANKS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