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阿勒坡VS馬塞手工皂液

Savon d’Alep 阿勒坡皂

應該係呢個世界上最早嘅手工皂, 來自敘利亞的北部古城"阿勒坡"

成份是橄欖油+月桂油

橄欖油
早在古希臘時代,橄欖樹就是生命與健康的象徵,橄欖果實和橄欖葉都是寶貝,不僅可榨取純淨美好的原生橄欖油,更有特別突出的美容功效。由樹葉到果實,橄欖樹全身都能提煉出護膚精華。橄欖葉精華有助皮膚對抗污染、陽光與壓力引致的老化;而橄欖果實中則含有另一強效抗氧化成分"酚化合物",它與油橄欖苦素結合後,能提供雙重修護;富含鈣質、維生素 C、蛋白質、柔軟肌膚的角鯊烯,使用之後肌膚感覺潤澤舒爽,可以有效防止肌膚變暗變皺而老化。
地中海地區充足的陽光賦予橄欖樹足夠的養分。 在中東沙漠地區長時間在烈日下曝曬,當地人就會滴一點橄欖油在手掌上,搓熱後再塗在頭髮上,這樣可以避免頭髮受損。尤其在防止秋冬皮膚乾燥、去除眼角皺紋、光亮秀髮、光潔皮膚方面,效果更為顯著。可以滋養,軟化皮膚,毛孔的深層清潔,有效防治皮膚皮膚乾燥或油膩、其有著神奇的美容功效。

月桂油

月桂油是早在古希臘時代,由月桂樹的葉子經蒸汽蒸餾而取得,月桂油可使 心靈溫暖平靜,調節體溫、補身、排汗、平衡皮脂、促進毛髮光澤,痘痘肌 及粉刺肌膚有神奇的效果。
月桂樹生長在山區,其每年結一次 果,樹葉經蒸汽蒸餾得到的月桂油有天然的芳香味。 月桂油由於具有獨特的分子結構,尤其適合用於芳香療法。月桂精油由於包 含很多重要成分,因此對於肌膚用途非常廣泛。其獨特的影響力如此強大, 以至於沒有人對月桂油的好處持懷疑態度。
現代香薰療法還充分利用月桂油的防護防禦能力,所以月桂油常用於改善皮 膚質量,緩和皮膚問題。月桂油還可以混合其他類型精油支持全身的健康。


Savon de Marseille 馬塞皂

係阿勒坡嘅進化版, 法王路易十四在1688年時,下令把歐洲的香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(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),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相當相當的好,漸漸的,馬賽皂成為好皂的代名詞,可說是皂中之王。
當時的馬賽皂是用100%橄欖油(pure olive oil)+鹼+海鹽做成的,後來因為橄欖油欠收,才將整體比例改成橄欖油佔72%,其他油脂等佔28%,一直研用至今...
由於橄欖油成份高達72%,相對的滋潤度和保濕度,非常的夠!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霜般的滋潤



不論阿勒坡或馬塞都適合敏感肌膚, 濕疹肌膚使用, 成份溫和, 對皮膚好有益處


  • 如果你係痘痘肌, 易發炎, 易過敏, 濕疹, 牛皮癬等等的問題, 可以試用阿勒坡
  • 如果你係大乾肌, 皮膚粗糙, 易手腳痕癢, 濕疹, 可以試馬塞


RL Organic 返左呢2款嘅液體版, 即液體皂, 比肥皂更方便使用

阿勒坡液體皂(尤加利)

馬塞液體皂(天竺葵+馬鞭草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